州府說明美甲業新規 華人業者反彈(美甲業系列報導之六)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您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時報此前揭露了美甲行業存在的一些問題,引起紐約州長立法整頓,頒佈了很多新規定。今天,州政府衛生廳等部門,來到法拉盛宣導法規詳細情況,500多位華人美甲業者出席,反映了他們的實際困難。

受到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的邀請,紐約州副州務卿、勞工廳副廳長、環境健康部門主管,來到法拉盛,宣導最新的美甲行業新規定。強調美甲店第一必須有執照,第二,必須投保。如果在10月6號前沒有投保的店,都面臨被停業。

所謂投保,是業主根據員工數量,必須買兩萬五到十二萬五不等的職業保險和責任險,確保責任險範圍包含美甲工人的合法工資。而強制購買保險,也是業者認為爭議最大的部分。

美甲店業主:「只有美甲行業要買,別的行業可買可不買,這完全是不合理的。」

美甲店業主:「保險公司要求你要有資產,我們沒有資產,沒有辦法,只能關門。」

美甲店業主:「保險公司不批,那你說我們怎麼辦,現在我就批不下來,只能在那裡耗著。」

不僅如此,業主說,新政策還導致出現員工辭職潮。

美甲店業主:「我們是守法的,我們要配合州政府,我感覺政府的政策是對的。你要求最低工資、福利待遇,我們全都搞好了,但是,他們不做了。」

為甚麼保證員工最低工資和福利,員工卻辭職呢?據業主表示,根據政府的要求,老闆必須真實記錄員工工作時數和工資,員工則涉及到真實收入報稅,因此,出現不願報真實收入的員工紛紛辭職的現象。很多店目前招不到人手,業主說他們面臨倒閉的風險。

美甲店業主:「我們要求你報稅,你不報,我就得讓你走,炒掉你,你就不開心,告我們,我們就得賠償,你這樣就太不合理了。」

美甲店業主:「現在變成兩個人、三個人,員工都走掉了,這麼大一個店。」

美甲店業主:「這樣做會有很多家關掉,失業率會變得很高。」

美甲店業主:「全部都失業了,最後壓力都給政府了,都去領失業金。」

針對美甲業主提出的問題,州府官員做出回應。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James Rogers:「我們非常用心地聽取業主們面臨的挑戰,我們的工作就是矯正問題,所以我們來聽業主說甚麼。我認為,這個座談會非常有用,大家有很多強烈的情緒,對我們來說是好事,我們願意聽到這些聲音。」

受到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大力支持的改革美甲業法案,已經在上個月簽署,美甲業主的大力反彈,能否改變現狀呢?

紐約州副州務卿Charles Fields:「業主應該做的是,和他們地區的民選官員協作,如果他們希望法律得到更改的話。對於執行部門來說,是在民選官員立法之下運作的。(記者:紐約州議會?)是的。(記者:參眾兩院?)是地區層面和州議會層面。(記者:地區層面是市議員嗎?)我認為是的。」

美甲店業主:「其實我們覺得,法律在沒有成為法律之前,就有違憲的可能,我們就有保持遊行請願的權力。」

這樣看來,對於美甲業主來說,可能還會有所轉機。後續發展,本臺也將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