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景點重新開放 百萬泰銖懸賞緝兇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泰國曼谷爆炸案造成傷亡。事發景點週三重新開放,許多民眾到場祈福,還有家屬前來招魂。泰國警察總長重金懸賞100萬泰銖,希望早日將兇手逮捕歸案。

發生爆炸案的四面佛區重新開放,聚集了各國媒體 還有許多民眾、獻上鮮花香火,並寫上卡片慰問。這場爆炸讓許多人更加珍惜,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

當地居民 :「我想政府和警察昨晚做得非常好。他們的保護讓我們覺得安全,我只是想覺得,你知道的,回到過去正常的生活。」

也舉行了燭光悼念會,點上蠟燭、貼滿卡片,排成心型的祝福,希望能夠傳達給最愛的戀人、曾經的家人。

泰國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目前鎖定一名黃衣男子有重大嫌疑,他在現場放下背包後便離開現場,隨即發生爆炸。泰國警方開出一百萬泰銖(約110萬台幣)重金懸賞,徵求犯案兇手的線索。

泰國警察總長宋永(Somyot Poompanmuang):「如果任何人有線索對案情有幫助,而能逮捕兇手,我將頒發獎金一百萬泰銖。」

這起爆炸也導致泰國目前經濟成長重要支柱的旅遊業受到重創,已經有多家旅行社指出旅客取消訂單、轉團或延期。曼谷觀光類股股價重挫,泰國航空股價下跌超過6%,豪華飯店的愛樂威集團更是狂跌11%。

旅遊業佔了泰國GDP將近10%。泰國財政部長宋邁(Sommai Phasee)表示,確實的經濟影響要等到十月才會明朗,目前只能期盼觀光客能早點淡忘這起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