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膽肥 李克強赴天津視察被瞞騙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8•12天津大爆炸後,大批志願者自發協助當局安置傷員,提供食水,籌集物資。有志願者透露,李克強視察期間,地方政府派了一群身穿黃色馬甲,後背寫有『社區志願者』字樣的假志願者接受李克強慰問,李克強走後,這群志願者也不見蹤影,令人詫異於地方政府的膽子真大。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天津爆炸事故發生後,大批志願者自發協助當局安置傷員,提供食水,籌集物資。志願者徐先生18日稱,他本人的嗓子也因此變得嘶啞。然而,這些志願者們連日來在一線的付出,卻被地方政府「取而代之」。

徐先生日前在網上披露:「總理李克強視察期間,地方政府派了一群身穿黃色馬甲,後背寫有『社區志願者』字樣的假志願者接受李克強慰問,李克強走後,這群志願者也不見蹤影!現在我們在做的都是在為政府減壓,他們坐享其成,但最後也許我們這些志願者會成為地方領導陞官的理由!」

徐先生表示:「我只能跟你說這些,網上我發的東西都是我個人親身經歷的,我不會去編造、不會去傳謠。如果你想了解的話,再去問問其他志願者,其他志願者也有看到的。」他表示,所寫的每一個字都是事實,沒有一絲虛假。

在濱海新區工作的王先生表示,雖然他也十分擔心,不過作為普通百姓,沒有追責、監督政府的權利,只能「聽天由命」。

網民「愛紅裝也愛綠裝」在微博上感嘆:每天都在關注善後的動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心寒、越來越悲憤。我們活在的當下是怎麼了?讓人這麼絕望。

此外,官方報導,天津爆炸事故現場共存放有硝酸銨800噸左右、硝酸鉀500噸左右、氰化鈉700噸左右,現場累計存放危險化學品3000噸左右。

18日,天津爆炸後首度降雨,事故發生地濱海新區,路面積水中浮現出白色泡沫。北京《財經網》引述專家建議,降雨時市民不要在爆炸區域附近活動,盡量不要淋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雖然官方一直強調爆炸並未對周邊環境造成影響,不過,一名塘沽居民18日表示,這兩天空氣質量並不佳,而且爆炸倉庫距離居民小區很近,危險化學品數量龐大,有些擔心。志願者網路上透露他們其中大部分人都發生了身體不適乃至中毒的癥狀。

志願者徐先生也證實了這一消息,他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你聽到我的嗓子了嗎?第二天吧,我的嗓子就開始這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