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機塔趕出校園 硅谷家長促立法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8月18日晚,硅谷菲利蒙高中聯合校區舉行公聽會,商討是否與AT&T續約,保留校區內手機信號發射塔。趕來參加公聽會的華人家長告訴本臺記者,學區理事不顧家長對孩子健康的憂心,為了收取租金而把手機塔建在校園內的做法是非常不道德的,他們希望通過立法的方式將手機塔徹底趕出校園。

儘管遭遇學生家長強烈的反對,菲利蒙高中聯合校區還是以4比1的投票結果,批准了AT&T手機塔的續約。華裔學區委員魏虹投下唯一棄權票。對此學生家長們感到非常失望。

學生家長古亮:「對這些學區委員的所做所為我非常失望。以後肯定不會投他們的票。」

校園無塔組織發言人袁倩:「其實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作為一個學校來講,是公共用地,它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去教育孩子,所以給孩子提供教育的同時給孩子提供安全的環境,我認為學區沒有做到這一點,在這一方面沒有盡它的責任。」

學生家長中有專門從事手機信號發射工作的工程師,他們表示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手機信號輻射下,對身體健康存在潛在的威脅。

前射頻工程師John Wei:「從我自身個人的經歷來說,因為我做了3年(射頻工程師),每天輻射很大。我不做了之後呢,有四年時間做手機不做主機發射臺了。4年之後我成家想有個小孩,花了我4年時間!每個月都去看醫生,一直都不能夠懷上小孩。」

學生家長宏偉:「這種潛在的健康影響,尤其對處於發育期的孩子來講的話,這個(健康影響)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為了了解校園內手機塔的輻射情況,家長張卓利用週末時間進行了檢測。

學生家長張卓:「林布魯克(的輻射值)太高了。因為作為媽媽來說,我還是希望我的孩子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上學。因為畢竟要在那兒呆4年,4年相當於5000個小時。」

目前在菲利蒙高中聯合校區有8座手機信號塔分佈在不同的高中校園內,儘管還不能夠說服學區理事採取行動終止與運營商的合約,學生家長們表示將通過立法的方式將手機塔趕出校園。

校園無塔組織發言人袁倩:「我們絕對不會就此罷休的!我們會繼續使用行政方面和法律方面的手段保護我們的利益。我們不希望孩子受到任何輻射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梁博、林驍然硅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