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新娘捲走12萬禮金 紐約新郎告上堂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紐約華埠有一名準新郎姜大水(Da Shui Jiang音譯),因為未婚妻拿走了十幾萬美元價值的禮金首飾之後失去聯繫,而把未婚妻告上法庭。

訴狀中,準新郎要求向新娘黃志娟(Zhi Juan Huang音譯)索回禮金嫁妝,包括7萬3千美元現金,價值1萬7千5百美元的卡地亞白金鑽石戒指,以及3萬2千5百美元的金項鍊和金戒指等,總計價值12萬3千美元。

社區華人表示,通常福建移民結婚的嫁妝都在三萬美元以上。

華人互助聯盟公會主席盧德泉:「嫁妝就是如果訂親以後,媒人來接收,先給多少,到時候甚麼時候開始結婚,全部都給。六萬,有的八萬,有的三萬,這個沒有規定的。說好了,鑽石、戒指要多少,這個都有約,每個人都約好的。」

福建長樂移民鄭女士:「我們那邊是七、八萬吧,長樂的。」

兩人在去年2月24日相識,3個月後在華埠舉行訂婚宴會。但是後來沒有結婚,女方到外州經營餐館,也沒有歸還禮金。

在紐約福州移民中,類似的事件時有發生,但是因為移民身份等原因,當事人很少告上法庭。

華人移民倪女士:「有的女的就是故意騙錢的嗎,然後騙錢,五、六萬啊,我甚麼都不用做就走了,四、五萬,錢拿一下我就走了。特別是在美國,我找到外州,你根本找不到我。」

起訴書說,這名準新娘「利用欺詐手段接受原告的金錢與禮物,目的都是為了騙財」,要求歸還。而當事人律師Peter Zhang認為,兩人沒有結婚紙,應該可以勝訴,拿回禮金。

新唐人記者蘭青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