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屬龍今年「做十六歲」擠爆台南廟宇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今天是農曆7月7日(七夕),是台南府城習俗「做十六歲」。今年府城響應做十六歲的廟宇,共有10座。民眾一早頂的豔陽天,為兒女做十六歲,最富盛名的中西區開隆宮,擠滿人潮。

「做十六歲」是府城特有習俗,源起於五條港,當時是清朝,港區有童工,薪資是成年人的一半,一旦成長到16歲,就能領全薪,家人多會設宴款待工頭及親朋好友,藉此公告周知。

以前「做十六歲」,只是上香祭拜,隨著時代改變,花樣不斷翻新,有些父母會請吃飯及送成年賀禮,數十年前流行送金戒指或手錶,現在則是3C電子產品。

今年適逢生肖屬龍的青少年、青少女「做十六歲」,民眾一早蜂擁而出,擠爆台南各大廟宇慶成年。市長賴清德也趕往關帝殿、開隆宮、安平開台天后宮等廟宇主持成年禮。

賴清德期許已滿16歲的學子,要注重學業,分擔家事,也要注意安全,更有責任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