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療系統免費嗎?家庭平均每年貢獻超1萬元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加拿大有令人自豪的全民醫療服務,菲沙學院最新的研究調查了每年這個免費的醫療系統到底要花掉納稅人多少錢,以及每一個家庭的作出的貢獻。

調查報告顯示,加拿大家庭每年通過納稅系統投入醫療系統的錢數目相當可觀。2015年投入醫療系統的金額平均為$11,735元。

雖然病患在接受完治療後無需付錢,但加拿大的醫療系統其實是通過納稅人的錢來運行的。報告說,加拿大往往忽視了自己對醫療系統的貢獻有以下幾點原因。

首先,人們可能認為醫療是免費的,因為他們不直接付錢給醫院或醫生。

其次,人們可能沒有意識到他們有多少的稅進入醫療保健系統,因為沒有一個單一的醫療保健稅。其實醫療系統的資金來自多個來源,包括所得稅,加拿大退休金計劃和就業保險。這種組合「模糊了服務的真實成本」。

最後一個原因,是因為加拿大往往看到的是醫療系統花費的總的數目,例如,加拿大去年的醫療花費是1410億元,這麼龐大的數字讓人很難和自己聯繫起來。

報告作者把這個總的花費除以加拿大人口,得出每一個加拿大人每年貢獻給醫療系統的金額是$3,961元。

當然並不是每個加拿大人都貢獻同樣的數目,小孩和無法獨立生活的人就無需納稅,而高收入家庭比低收入家庭納稅要多。

研究人員將加拿大家庭劃分為10個收入群體,最後發現加拿大最窮的家庭每年貢獻醫療系統477元,而最富有的家庭每年要貢獻$59,666。

報告還發現加拿大醫療花費越來越多,上漲的速度是平均收入增加的1.6倍。

通過調查,報告作者希望加拿大人更加清楚自己對醫療系統的貢獻以及自己繳納的稅金去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