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翅禁令首例違規 華裔貿易商被罰1萬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紐約州禁止銷售魚翅的法令,自2014年7月1日生效一年多以來,在8月10號,出現首例違規商家,被罰款1萬美元。

位於布魯克林班森賀的龍泉海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因走私魚翅,6月22日被布魯克林刑事法院判定「野生魚類非法商品化」罪名成立,判罰1萬美元。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組織2014年10月舉報有大批魚翅乾品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運往布魯克林商家,其中包括受保護鯊魚種類的魚翅。警方在龍泉海味公司查獲了這些走私的魚翅。

因為魚翅是華人舉行婚宴酒席常選的美味,有「無翅不成席」的說法。近年來,魚翅的需求量呈增長趨勢。據統計,每年有7400萬鯊魚被捕殺,割掉魚翅後,又被仍回海裡,鯊魚因窒息和流血過多而痛苦死去。

在動物權益組織的呼籲下,美國陸續有多個州開始實行魚翅禁令,其中包括華人聚集的紐約州、加州和夏威夷。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