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告中共 勿頻繁干預市場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星期五,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警告,北京當局不要頻繁操縱人民幣匯率,並敦促中共將匯率機制,持續轉向以市場為主。

在內閣例行會議後的記者會上,麻生太郎表示,如果中共頻繁地干預市場,日本將很難因應。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中共若頻繁干預市場,日本將面臨如何因應的艱難決定。」

中共當局上週讓人民幣貶值近2%,已經震驚了全球金融市場。再加上中共此前發佈了一系列不景氣數據,包括疲軟的出口、和下滑的批發價格,這更增強了外界對中國經濟的擔心。

麻生太郎警告說,如果中共的干預,是為了轉向市場匯率機制,那麼日本對此表示歡迎;但如果中共操縱人民幣匯率,是為了提升出口的競爭優勢,日本將保持警惕。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我們希望中共提升市場機制。」

中國是日本的重要貿易夥伴,所以日本政府一直在關注,中共當局如何應對中國市場的巨大波動。

麻生太郎認為,中國經濟放緩,是全球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星期五,日經指數早盤就下跌了近2%。所以日本一直關注中共的各種數據,以判斷中國經濟是否真的以7%的速度增長。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