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參戰老兵請願遭毆 數千老兵聲援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廣東陽江巿退伍老兵,日前到巿政府抗議當局剋扣老兵補貼,遭到大批武警和黑社會人員毆打,20號,大陸各地的老兵紛紛趕往陽江巿聲援,一千多人被警方攔截遣返。21號,仍有許多老兵在市政府抗議。

廣東肇慶參戰老兵夏國強21號對新唐人記者說,20號,4名老兵代表和巿政府官員會談,許多人對談判結果不滿意,目前,大批老兵仍在市政府抗議。4名老兵代表也在繼續與政府談判。

廣東肇慶參戰老兵夏國強:「現在很多老兵到了,大概幾千人,昨天處理不好,出了一點問題,今天正談判,現在暫時沒有到廣東的都不用來了。」

夏國強說,20號,已經有上千名各地的老兵,在前往陽江的公路上被警方攔截了,估計已經被遣返。

據了解,8月19號上午,陽江市各市縣2000多名老兵到市政府門口,要求政府按照政策,解決老兵的優撫金待遇問題,結果當局派出保安、武警和黑社會人員毆打老兵。

據現場抗議的老兵介紹,有20多名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送往醫院救治。

廣東陽江兩參老兵代表陳勇:「我們老兵被打了在醫院沒有人理,醫院都把藥停掉了,昨天(20號)還有4個在重病監護室,今天基本上還有一個在重病室,其他3個好一點點。」

陳勇說,他們要求嚴懲兇手,但政府要求老兵方面不再追究傷人責任,傷者的醫療費由政府負責,陽江巿長也答應會落實老兵優撫政策,但許多老兵對這兩次談判都不滿意。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