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月高溫 創最熱記錄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週四表示,今年7月,出現全球範圍的高溫天氣,創下單月最熱記錄。到目前為止,2015年也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

美國科學家統計,今年前7個月的全球平均氣溫比20世紀平均水平高出0.85攝氏度。全球平均氣溫達到16.61攝氏度,是1880年以來最高的。

氣溫升高,使世界各地出現了日益嚴重的水災、旱災、暴風雨等災害。

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全球氣溫在本世紀末,有可能比工業革命前上升2攝氏度以上,人類將面臨更為嚴重的威脅。

科學家認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是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政府推出清潔能源計劃,這是其更廣泛氣候變化戰略的核心部分,旨在減少發電廠的碳排放。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如果我們處理不當,可能無法逆轉,也可能無法充分適應。到氣候發生變化的時候,就已經太晚了。」

美國希望在12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上,推動一項氣候變化協議。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