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眼中的歐洲地圖 含義很豐富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國人眼中的歐洲什麼樣,是很多西方人很好奇的問題,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根據中國網民搜索詞條的內容,繪製出中國人眼中的歐洲地圖,信息量很大。

外交政策》網站8月20日的報導介紹,中國大陸人無法使用谷歌,所以大多數人使用百度搜索感興趣的內容,他們在搜索歐洲國家時,百度會根據搜索頻率,給出一些推薦性問題,例如輸入「為什麼瑞士」,相關的搜索問題包括「為什麼瑞士的手錶那麼有名」、「為什麼瑞士銀行安全」等等。根據這些搜索傾向,《外交政策》雜誌繪製出一份特別的歐洲地圖,具體內容為:

俄羅斯:好戰

瑞典:進口垃圾

芬蘭:英語說得好

立陶宛:自殺大國

白俄羅斯:為什麼叫白俄羅斯

烏克蘭:出美女

波蘭:不喜歡中國

捷克:沒進世界盃

匈牙利:移民首選

保加利亞:愛喝牛奶、長壽

希臘:破產

挪威:不冷

丹麥:捕鯨

德國:屠殺猶太人

奧地利:說德語

意大利:太弱

阿爾巴尼亞:曾與中共斷交

荷蘭:個子高大

瑞士:中立

北愛爾蘭:沒獨立

蘇格蘭:想獨立

愛爾蘭:獨立

英國:小而強

比利時:被稱為「紅魔」(指比利時國家足球隊)

法國:黑人太多

西班牙:為什麼不併吞葡萄牙

葡萄牙:沒參加二戰

冰島:不在歐元區

報導表示,中國網民對小國和弱國興趣不大,但熱衷於搜索富裕的強國,而搜尋的內容除了這些國家的政治、歷史、文化、生活,還包括該國對中國的看法與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