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達成核協議 伊朗今公開新導彈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伊朗公布了一款升級版的地對地、短程固體燃料導彈。伊朗官方表示,新導彈可以命中五百公里射程內的目標。伊朗這項舉動是否可能破壞上個月才達成的核協議,還有待觀察。

週六,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出席了新導彈「征服者313」(Fateh-313)的揭幕式。他表示,軍力是一個國家想獲得和平與有效外交的先決條件。

伊朗官方電視臺播出了導彈發射的畫面。官方表示,新導彈已經通過測試,很快就可大量生產。

就在一個多月前,伊朗與世界六國達成協議,伊朗必須遵守核子計劃的新規定,以換取西方政府減少經濟制裁。

根據協議,伊朗不得從事任何運輸核子武器的導彈活動,伊朗辯稱導彈並不是這個用途。

此外協議也規定,未來八年間,伊朗若要改變任何的導彈技術,都必須經過聯合國安理會的許可,不過美國已經表態,將會否決類似的請求。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