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蹈郭伯雄模式?江澤民中央黨校題字石被移走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自中共黨媒刊文批老人干政釋放「倒江」信號以後,關於江澤民的負面新聞就開始密集出現。日前,繼海外媒體報導江澤民給中共中央黨校題寫校名的巨石被連根拔走後,有消息進一步指,江澤民在黨校內的題字石碑也被移走,被指習近平「肅清江澤民影響」的輿論圍剿在明顯加速。

江澤民中央黨校題字石碑全被清除

8月21日,有網友投書爆料稱,江澤民給中央黨校題寫校名的一塊巨石已經被連根拔除,現場只留下一片凌亂的渣土。

消息說,刻著「中共中央黨校」校名的大石碑清除移走之後現在用白色塑料布暫時封存在黨校北院主教學樓前。

罕见的是,8月22日大陆新浪報導这则圖片新聞,報導說:「8月21日,北京,海淀區大有庄100號中共中央黨校。當日,中央黨校門前題有『中共中央黨校』的巨石已經被移走,大型施工機械正在現場施工,幾名工人在整理裸露的地面。」

據稱有分析人士指出,那塊巨石不過是從校門外挪到校園內,並無特殊用意。

已退休的中央黨校教授杜光星期六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稱,「是把那一塊刻著中央黨校的石頭,移到大門裡面了」。

記者問:放在外面不是挺好的嗎,他幹嘛要移到裡面?

杜教授笑著回答: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反正外界有很多猜測,這是很敏感到問題,猜測難免。當然外界的估計不是沒有可能,也是一種可能,反正兩種可能性都有,一種是偶然的從外面移到校內,一種確實有所指。但現在只是一種猜測。究竟是哪一種可能性,現在也無法判斷。做這樣的事情,應該說,在正常情況下沒有必要的。

郭伯雄「出事」前其老山題字石碑被移除

江澤民題字石被全部移走,很快引起外界輿論關注,有人據此懷疑這是否意味著江澤民很快將要「出事」甚或已經「出事」。

此前,中共官方媒體於7月30日發布通報將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開除黨籍並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置。根據通報,中共中央和軍委於4月9日即決定對郭伯雄調查。而就在當月,已有香港媒體得到爆料稱,郭伯雄已經遭到調查,其妻子也一起在家中被抓。

外界觀察注意到,在郭伯雄被秘密調查兩個月後,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郭伯雄在中越邊境老山「將軍林」的題字石碑被連根拔除,不知去向。

消息說,老山將軍林位於老山主峰廣場北側,是供前來老山考察的將軍植樹紀念的場所。自1984年中國軍隊以巨大代價從越南軍隊手中拿回老山,30年來大批中共將領到此視察,同時在此種上一棵松樹。

至今,將軍林已先後有150餘位將軍親手種下松樹,當局並為每位種樹的將軍在樹旁立石碑一塊,上刻將軍姓名,及種樹時間。其中包括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郭伯雄是2002年3月19日登老山視察的。

去年7月徐才厚被當局宣告立案查處不久,徐才厚的石碑即被搬走,他種的那棵松樹成了「無主樹」。今年6月,有媒體記者再登老山時,發現郭伯雄將軍的碑也不見了,郭種的那棵松樹也成了無主樹。這個現象被指郭伯雄已經「出事」的有力旁證。

江澤民被傳已遭控制

此次江澤民題字石碑被移走,其釋放信號極為耐人尋味。

天津大爆炸發生後,海外大紀元援引北京知情人士的說法稱,12日爆炸過後,習近平當局於8月15日即對江澤民及其兩個兒子採取行動,暫時限制其行動自由,曾慶紅也被控制在家。消息說,習近平本不打算這麼快就處理江澤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個轉折點,把習、江矛盾公開了,雙方你死我活。

消息並指,習本打算下半年處理經濟和股市的問題,現在江逼習近平下手。知情人士表示,習擔心的是,如果不這麼做,下半年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打老虎,習本來想一個一個的打,一步一步的做,現在要加快速度。習近平可能跳過曾慶紅,直接抓江。

外界分析稱,儘管上述消息並未得到任何證實,但江澤民題字石在中共核心機構中被清除,其釋放的信號非同尋常,這與郭伯雄「出事」的模式非常類似。隨著習江之間的博弈日漸公開化,江澤民「出事」恐怕只是遲早發生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