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伊達邵暗夜猛火 民眾跳樓逃生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訊】台灣知名景點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商圈附近今天凌晨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緊急調派各鄉鎮消防分隊前往搶救。熊熊火海,在清晨5時獲控制,共4人受傷、燒毀6棟建築物、4輛汽車、10輛機車。

綜合媒體報導,凌晨3時30分,南投日月潭風景區伊達邵碼頭附近,突然傳出火警,火勢延燒附近的民宿、酒莊、飯店、住宅,共9間店面遭燒毀。

消防局緊急派出日月潭、魚池、埔里、中心碑、水里、雙冬、集集消防分隊,共18車、32名消防員及役男,另有數十名義消前往搶救。

火場傳出有4人(2男2女)受傷,其中一名26歲吳姓男子為保命從住處4樓跳下,緊送醫急救。童綜合醫院說,吳男身上有10%左右1度燒灼傷,另四肢挫傷與擦傷,暫無生命危險。

其他傷者包括1名21歲吳女、1名49歲胡女、1名27歲陳男3人,受到輕微嗆傷,送埔基醫院治療。

火勢在早上7時許獲控制,消防隊仍持續在現場撲滅殘火。

受火災影響,環潭公路的省道台21甲線纜車站往伊達邵方向暫時封閉,有警員在現場管制交通。

消防局表示,經消防員火場搜索,未發現受困民眾,不過,有傳出2名外勞失蹤。據現場有民眾透露,半夜曾聽到飆車族呼嘯而過的聲音,不久當地就發生大火,懷疑兩者有關係。起火原因正由警消調查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