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基地連環爆 火光衝天充滿火藥味

【新唐人2015年8月24訊】今天(24日)凌晨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個裝滿石油產品的美國軍事基地倉庫發生多次爆炸,火光直衝天頂,幸好因事發地與居民區相距較遠無人受傷,由於不影響居民生活,因此沒有疏散附近民眾。

據港媒報導,爆炸發生後,日本當局出動直升飛機及消防車到現場撲救,由於不知倉庫中存放的確切物品,消防人員沒有用水撲救。隨著火勢減滅,消防人員表示,此次爆炸並未蔓延到附近設施,也沒有人員傷亡。

有目撃者稱,開始只以為是打雷,後來發現是每隔10或15分鐘發生的連環爆炸,空氣中充滿火藥味,火光直衝天頂。

據悉倉庫中存放著大量的高壓氣樽和氧化物,消防人員表示,從現場檢測來看,空氣中並沒有發現對人體有害的有毒物質或放射性物質。

因為倉庫建在美軍基地中心,距離基地附近居民區較遠,日本當局認為此次事故並不會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因此沒有疏散當地民眾。

早先五角大樓發言人,美國海軍指揮官厄本證實了美國在日本的基地發生連環爆炸。

這是自今年4月以來日本發生的第3起蓄意爆炸,日本警方懷疑爆炸是左翼極端分子策劃執行,但是一切還沒有證實,目前還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