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病危中李鵬希望登天安門閱兵 醫生拒絕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總理李鵬被傳出希望與習近平一起在天安門閱兵,但被醫生拒絕。有分析認為,李鵬是擔心自己的家族被框入打虎範圍,據傳,此前江澤民派系曾試圖拿李鵬家族作習近平反腐的擋箭牌,但沒得逞。

近日,習近平9月3日北京大閱兵成為各界關注話題。屆時哪些人會出頭露面,也是熱議焦點。8月24日,海外博聞社爆料,病榻上的中共前總理李鵬希望參加閱兵,引起外界詫異。

曝料稱,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中共中央辦公廳日前就9.3大閱兵天安門觀禮台的安排,向中共黨內大佬們徵求意見,根據習近平指示,前任副國級以上領導人都屬徵求意見的對像,原則退位者只要身體許可、本人又希望出席,可提出要求,由中辦統籌安排。

知情者指,在徵求到已經住在醫院、幾次家人獲發「病危通知」的李鵬時,他仍然表示如果身體許可,「希望和同志們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言外之意就是要求上天安門城樓閱兵亮相。

但李鵬的希望被醫生斷然拒絕,醫生表示李鵬不適宜外出活動,更不適宜登天安門觀禮。博聞社透露,李鵬目前仍躺在醫院病床上,靠輸氧和能量合劑維生。

李鵬或心有不安

據港媒《爭鳴》2015年7月號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為了在被習近平反腐中自保,迫使紅二代往外「交人」。有北京消息稱,不管李鵬的子女算紅二代還是紅三代,曾慶紅都試圖先拿出李鵬家族試探一下,正是由於這一點,在國家電力系統的李小琳一再被傳出前景不妙的信息。

2014年,李鵬家族的消息被大量釋放。去年3月三峽集團董事長和總經理換人之際,除陸媒之外,香港一些與江系關係密切的媒體熱炒「三峽題材」。港媒稱,「查三峽」背後確實是中共高層兩大勢力激烈纏鬥的一個表象。還有,面臨周永康之後「下一個是誰」的巨大疑問,曾慶紅與李長春不可能沒有動作,而將王岐山和中紀委的「火力」引向李鵬家族是最好的選擇,即讓王岐山在此「卡殼」之後主動放棄反腐攻勢。

不過,有港媒透露,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方向並沒有因為曾慶紅的「攪咬」而改變方向。據稱,李鵬家族已經多次向習近平陣營「表忠」。2014年5月,86歲的李鵬曾通過機密電話致電習近平,表達其對近來反腐問題的關注;2014年7月,李小琳出席中電國際2014年年中工作會議時,強調要「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被認為是李家向習近平再次「表忠」的信號。

2014年中共山西官場「大地震」,省常委及官員紛紛落馬,但李鵬的兒子卻安然無恙。外界由此推測,習近平反腐沒有改變既定「打江(江澤民)」方向。

2015年7月,李小琳被從中電國際黨組書記、董事長任上,調往大唐集團任副總經理。外界認為,習近平對其雖有敲打之意,但仍未列入反腐「對象」。不過,即便如此,此種變動仍讓李鵬感到不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其希望出面閱兵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