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龐貝古城的教訓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從本週開始,正點快訊的專題節目「歷史上的今天」會在每天的美東時間下午4點與觀眾見面。那麼今天8月24日,歷史上都發生了哪些受到關注的事件呢?一起來看一看。

公元79年:意大利維蘇威火山突然爆發,瞬間摧毀附近繁華但道德糜爛的龐培城。龐貝在1920年後偶然間重見天日,為現代人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歷史瞬間,同時也引發後世人們對生命的思考。

1101年:北宋詩人蘇軾去世,享年64歲。蘇軾號東坡居士,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也是中國文學藝術史上罕見的全才。

1814年:英軍入侵華盛頓特區,並焚燒白宮及其他建築物,麥迪遜總統被迫撤離。這場戰爭又稱第二次獨立戰爭,是美國獨立後首次對外宣戰。

1857年:經濟大恐慌開始。這次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之一,促成共和黨人林肯3年後成為總統,最終掀起南北戰爭並廢除奴隸制。

1912年:阿拉斯加被設為特區,納入美國版圖。俄羅斯1867年就以720萬美元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成為世界土地交易史上面積最大的一筆交易。那裏最初由軍方鬆散管理,直到1959年才正式成為第49個州。

1932年:埃爾哈特從從新澤西州紐瓦克起飛,19個小時後抵達加州洛杉磯,成為從美國東海岸到西海岸實現不間斷飛行的首位女性飛行員。

1966年:曾為中共建政唱讚歌的作家老舍,因不堪暴力批鬥,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盡。同一天,紅衛兵以「破四舊」為由,拆除了清華大學二校門。這場中共發起的政治運動「文化大革命」,又被稱為「十年浩劫」,給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道德及民生造成無可彌補的破壞。

1992年:安德魯颶風對美國造成創記錄的損害,導致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巴哈馬共55人死亡。

1995年:微軟發行視窗95,意味著非圖形操作系統競爭的結束,個人電腦從此進入千家萬戶。

2006年:國際天文學大會決議通過新的行星定義,冥王星被降級成為矮行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