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翻倍 美國人二次罹癌風險升高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最近的研究發現,美國約19%癌症患者是第二次或更多次罹患癌症。這是指一個全新的癌症,而不是舊病復發或擴散。而這個比例在20世紀70年代只有9%。

腫瘤專家埃里克.霍維茨:「有時候你因為前一次癌症,而有罹患另一次癌症的風險。但在其他案例中,你的第一次癌症已經治癒,那麼你就像正常人一樣,仍然有罹患不同癌症的風險。」

換句話說,罹癌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增加。第二次罹患癌症後,治療的選項將減少,因為人體只能承受一定量的輻射和化療藥物。即使仍有辦法治療,新癌症也會更增添患者和護理者的心理負擔。朱迪思.伯恩斯坦是多次罹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的一個極端的例子。

癌症患者的丈夫阿諾德.伯恩斯坦:「多少個不眠之夜。為甚麼?我不停地看她,以確認她還活著⋯⋯這並不容易。無論對我,還是對她。」

朱迪思她之前曾罹患皮膚癌、淋巴癌、乳腺、兩次肺癌、食道癌、甲狀腺癌,目前正在接受她第八次罹患的癌症——另一側淋巴瘤的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