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非洲女兒國: 男子禁進村 女人儘管來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在肯尼亞桑布魯,有一個小村在過去25年間禁止男人入住,這裏是真正的女兒國,除了孩童,只有女人。

小村的名字叫Umoja,這裏生活著的除了孩子,全是受過傷的女人,她們有的曾遭強姦,有的受到家庭暴力,有的被迫童婚,有的則強行接受割禮⋯⋯小村今年慶祝建村25週年,四處蕩漾著喜悅的氣氛。

小村位於桑布魯(Samburu)附近,建村要追溯到1990年,當時一名叫朗吉瑪(Seita Lengima)的女人,帶著15名遭士兵強暴的女人,逃到這裏,創建了屬於自己的村落。「在外邊,女人們被男人統治,他們不會做改變。」朗吉瑪說,「在Umoja,女人擁有自由。」

Umoja村的女人們自給自足,她們在附近經營一個遊客中心,出售自己製作的珠寶等。其實Umoja村並不拒絕男人們來訪,只是不允許他們在小村長時間停留。

儘管小村的存在讓周圍地區的男子感覺非常不爽,但小村還是吸引了247名婦女前來定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