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一級網控 封殺敏感網貼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9月3號,北京慶祝反法西斯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當局除了宣佈多項特殊「安保」措施外,還對網路實施一級管控,要求各網封殺所有涉及閱兵的負面跟帖。評論嘲諷,中共愚蠢到以為摀住自己的耳朵,批評的聲音就不存在了。

8月24號,法國廣播電臺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在8月23號至9月5號,啟動「全網一級管控要求」,要求各網站對所有相關閱兵的新聞、跟帖、評論,一律先審後發,保證跟帖評論的正面、積極。不得出現「抹黑」、「歪曲」、攻擊軍隊和閱兵活動的內容。

網路作家荊楚:「本來是紀念抗日戰爭活動,是關係到全民族利益的事情,現在在這麼一個事情上就如此恐慌,生怕老百姓借這個機會發泄不滿,也就說明這個政權,已經草木皆兵,歇斯底里恐慌的程度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這種做法可以用「掩耳盜鈴」來形容。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它以為摀住自己的耳朵,那個聲音都不存在了。說明瞭中共很沒有自信,還沒有閱兵呢,它已經預見到民眾可能的反應,這恰恰說明瞭它們閱兵虛偽的目的,以及它這種統治的虛弱,等於說還沒有閱兵它已經失敗了。」

網友「吾口」嘲諷:9月3號,一支在延安種過鴉片、在反法西斯戰爭中專打抗日國軍、雙手沾滿中國人民鮮血的法西斯黨衛軍,將在它們屠殺平民與學生的廣場,踏正步炫耀武力。

網友「何頻」稱,中共沒資格紀念抗戰,抗戰的核心價值是反法西斯、反軍國主義,但中共政權搞的就是法西斯,就是軍國主義。他說,中共搞這個紀念活動荒誕可笑,自取其辱。

網友「漁夫」質問中共,閱兵是嚇唬百姓嗎?美國不搞閱兵就不強大了?能透露閱兵的花費嗎?每個民眾要攤多少?

此前,中共已出臺了一系列閱兵安保措施,包括北京上空劃分禁飛區,軍警檢查進京的車輛及人員,85萬民眾投入安保、天安門附近戒嚴,所有郵寄往北京的郵件要通過X光檢查等等。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