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11事件倖存者42嵗早逝 倖存並沒有給她幸運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很快又到美國911事件紀念日了,在災難中喪生的人被人緬懷,那麽倖存者呢?在災難發生後的一名渾身蓋滿灰塵的女性倖存者照片曾成爲災難的經典象徵,而這名倖存者災難發生後的生活卻並沒有那麽的幸運。

這張照片名叫「蓋滿灰塵的女子(The Dust Lady)」,是在災難發生後第一刻被拍下的,照片中的女子Marcy Borders也成爲了最著名的倖存者。她在襲擊發生前一個月才剛到世貿中心81層的美國銀行工作。

第一架飛機撞擊大樓時,她設法逃到了一層,第二架撞擊時,她正在往外跑,跑到外面時渾身已經蓋滿了厚厚的灰色塵土。

但大難不死並沒有給她帶來後福,在以後的歲月中,她沉溺於酒精,毒品並患上了憂鬱症,並且負債累累,兩個孩子也需要別人的照顧。

10年後,她才又重新振作起來,開始工作,幫助一位當地候選人競選市長,在2014年8月,她被診斷患有胃癌,最終在2015年8月24日離世。

她的家人表示,那場災難毀了她的生活,災難發生後,數以百計在現場的人患上了癌症,2014年7月的數據顯示,超過2500名警官,消防員,救援人員和消毒工作人員在2013年患上癌症。

醫生表示,在事故現場呆的時間太長讓他們患上,包括前列腺癌,甲狀腺癌,白血病和多發性骨髓瘤等各種疾病,因爲他們接觸到了世貿中心坍塌後的有毒粉塵。

廢墟的大火燃燒了3個月的時間,釋放出大量有毒氣體和化學物質。對受害者的賠償已經達到數百萬元。

但這一切的發生,讓倖存者的生活已經無法恢復到以前了,Borders曾說過「我努力讓自己從一個受害者變成一個倖存者,我不想再當受害者了。」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