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谷麗萍一次又一次「害慘」令計劃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後倒台,越來越多的曝料發現,其妻子谷麗萍頻繁與周永康馬仔的交往,顯露出令計劃與周永康關係不一般,從而導致令計劃加速被盯上。令計劃在被宣佈雙開前,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曾諷刺令計劃太會演戲,不過,一向善於偽裝的令計劃,卻被自己的妻子給「害」了。

8月26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邱月朗的文章,梳理令計劃被抓前幾年其妻子谷麗萍的活動軌跡,發現谷麗萍借公益計劃活動廣交各路權貴,其中包括多名周永康的舊部馬仔。

資料顯示,谷麗萍創建的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成立於2003年11月,其時令計劃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不久,谷麗萍自任副理事長,總幹事。

《澳洲日報》披露,該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更方便地投資或逃稅,更主要是掩蓋權錢交易。據稱,這個公益組織成立當天,各大中外企業就「孝敬」了數億元。

邱月朗在文章中說,谷麗萍的能耐,不只是與富商勾結。2005年,谷麗萍以「YBC總幹事」名義,在雲南考察期間,時任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對其項目予以肯定;2007年,谷麗萍以「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名義,到四川調研期間,時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李春城等官員分別會見了谷麗萍一行,時任綿陽市委書記譚力等陪同調研;2011年6月13日,時任中共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還陪同谷麗萍,到向峨鄉考察災後重建情況。

目前白恩培、李春城、譚力均已落馬。盤點發現,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王岐山掀起反腐風暴後率先被祭旗的省部級官員,他與譚力、白恩培等人都是周永康的嫡系。文章說,通過谷麗萍,令計劃與周永康的關係已經是昭然若揭。

傳令計劃因谷麗萍逃跑提前被抓

令計劃於2014年12月22日突然被宣布落馬,一度令外界大跌眼鏡。有海外中文媒體曝料,令計劃突然被控制,與其妻子谷麗萍的外逃有直接關係。

據1月25日《明鏡雜誌》曝料,在習近平王岐山的抓捕名單上,排在令計劃前面的,本應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和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可是因爲谷麗萍於2014年12月19日從北大博雅酒店發生潛逃,習近平王岐山緊急做了改變順序的決定。

據稱,此前,令計劃雖然受到辦案人員全方位的監視,但是其本人行動尚有一定自由,與外界電話聯絡也都沒受限。其妻突然逃脫控制,為防止令計劃本人也會突然出逃,或者發生其它不可估測的意外,因而對他緊急下手。22日,中紀委即公佈對令計劃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12月19日凌晨,谷麗萍等人在北京北大博雅酒店六層與北大方正總裁李友等人開會,秘商銷毀「山西幫」罪證時,遭中共公安和武警圍剿,但在黑社會等人員的掩護下逃離京城。三天後,即12月22日,官方宣布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24日下午,準備逃亡日本的谷被抓。

法拉利車禍改變了令家命運

2014年12月24日,香港《鳳凰財經》報導,西山會是由令計劃組織的山西幫金權帝國,方正集團李友等人長期投資西山會,花費大量資金,而平時西山會則由谷麗萍一人打理。

報導稱,令氏夫婦的獨子令谷死於車禍前,還組織了西山會第二代俱樂部。但令谷2012年3月18日深夜出了法拉利車禍事件,徹底改變了令計劃和谷麗萍的命運。

據悉,令計劃的問題是在其子車禍事件上動用中共中央警衛局武裝力量,違反黨規,並與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達成某種政治約定。對於谷麗萍而言,她深陷喪子悲慟,以致患了抑鬱症。由於丈夫仕途陰雲越來越濃,她過去的工作優勢,包括對「西山會」的掌控,都陷於危機,以致萌生出逃想法,最終計劃敗露,導致令計劃提前被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