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校長師生 籲捍衛校園自主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香港大學任命「副校長」事件,持續受到執政當局的壓力,週三,港大校長在開學典禮上強調,院校自主與學術自由是大學的基石,學生會並批評「梁振英」當局對港大施壓,呼籲學生共同捍衛學術自由。

校長馬斐森在致辭中表示,近期發生許多事件都顯示港大的重要性,指各界關注港大副校長任命,強調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是大學基石。

港大校長馬斐森:「港大近月面對艱難挑戰,但我有信心大學會變得更加堅強,以準備捍衛原則及為行動負起責任。一所大學的基石是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包括思想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則擔憂港大正失去昔日的光輝,批評梁振英施政報告中點名批評《學苑》文章,施壓校委會,拖延副校長任命,呼籲學生們一起為捍為學術自由而戰。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我們沒有理由看著我們的大學死亡,我們應該將捍衛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作為基本責任,因此我們一定要裝備自己,令我們能在這自由之戰爭中制止對我們院校的干預。」

馮敬恩說,大學管理層架構要重新檢討,學生會將研究修改《香港大學條例》,並舉行商討日、公投,希望同學能踴躍參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