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美記者嫌犯 身份經歷曝光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州WDBJ電視臺,記者與攝影師遭槍殺事件發生後,舊金山灣區的多家媒體相繼證實,槍手「弗拉納根」來自加州奧克蘭,畢業於舊金山州立大學,曾經在灣區的KPIX5臺工作過。

槍殺案發生後,舊金山多家媒體通過採訪證實,現年41歲的槍手弗拉納根(Vester Lee Flanagan)幼年時生活在舊金山灣區東灣的奧克蘭市。從小和他一起長大的巴克(Virgil Barker)看到電視新聞後感到非常震驚,他透露自己和弗拉納根一家是幾十年的老鄰居,一起參加過彼此母親的葬禮,並且弗拉納根姐姐家和巴克的住處僅一街之隔。巴克形容弗拉納根小時候人很好,也很有教養。

於此同時,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證實弗拉納根1995年畢業於該校的廣播新聞專業,1993年到1995年曾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在灣區的分支機構--KPIX5電視臺實習。在進入舊金山州立大學之前,弗拉納根1991年畢業於奧克蘭的天際線高中(Skyline High School)。

也有消息證實弗拉納根1995年離開加州後,2001年8月回到灣區,在太平洋瓦電公司(PG&E) 從事了1年的客戶服務工作。

根據維吉尼亞州當地媒體的報導,維吉尼亞州長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說,槍手是一名對WDBJ7新聞機構心懷不滿的前僱員。曾以布萊斯.威廉姆斯(Bryce Williams)為記者名的弗拉納根2013年被該媒體解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