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前 北京大抓訪民和民主人士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北京9月3號大閱兵之前,當局不斷增強安保,滿街帶紅袖章的志願者,還有90多歲的老人坐著輪椅上街維穩,各地截訪人員進京大量抓捕訪民,還有民主人士也遭到抓捕、拘押,或嚴密監控。

《六四天網》26號報導,北京大平臺有行動不便的90多歲的「志願者」,坐著輪椅維穩,在三辦胡同,還有上千名截訪者守候在公路兩側,停靠著河北、山東、吉林等地的公檢法警車,還有警察使用京N56B06車,在通往永定門內的路邊執勤。

在京訪民表示,北京滿街帶紅袖章的「志願者」,各地截訪人員進京大量抓捕訪民,訪民都躲起來不敢出門,估計要到9月3號閱兵過後,氣氛才會緩和。

河北邢臺訪民趙敏:「現在挺緊張,保安多了,我們不准坐地鐵,就是很嚴厲,各地截訪的多,在最高法院,東交民巷那邊看見(訪民被)架上車上,最高法院法警還錄像。」

25號從北京被遣返回家的江蘇無錫訪民尤建英被控制在家中。尤建英表示,當地訪民丁紅芬來給她送飯,手機被搶,拿回來時被植入病毒,信息全被刪除,已無法使用。

江蘇無錫訪民尤建英:「我是到中紀委去舉報了,截訪我們三個人回來,派出所在火車站他攔我,談話說這是『擾亂公共秩序』。看病都不讓我看,不讓我出這大門,現在政府的人有十個,昨天最多的時候有一百多個人,車子也來了四、五輛。」

據「維權網」消息,26號下午,民運人士、基督徒張玉祥被南京鼓樓區法院拘留15天。同一天,湖南民主維權人士羅茜,在北京被地方維穩人員強行帶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