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場都是坏消息 大學生和快退休的人風險最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現在的經濟都是坏消息讓人們感到緊張,許多加拿大人開始擔心自己的財政前景,据分析人士說,在經濟不穩定的狀況下,大學生和快退休的人會尤其受到衝擊。

過去的幾週裡,證券交易所股指大幅下跌,雖然有時反彈。中國已經幾次貶值貨幣。加元兌美元已經達到了11年來的新低。希臘仍是深陷債務危機。而加拿大央行今年兩次降息,試圖刺激經濟增長。

所有這一切都很糟糕。但專家說,不要被壞消息給嚇住了。他們指出,加拿大的市場波動是很正常的。只是加拿大人的承受能力沒有自己想象得那麽高,如果在一周內市場下跌10%,一些人就想賣掉一切。

“我不太擔心,過去三至四個星期所發生的,我有一個更長遠的眼光” Schulich商學院副教授Perry Sadorsky 接受CBC採訪時說,“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情況,但我不會將其視為長期的東西。”

但即使經濟衝擊是短期的,一些需要花費儲蓄的加拿大人還是面臨風險,例如大學生和快退休的人,大學生要動用自己的註冊教育儲蓄計劃(RESP),來付學費和生活費,而許多快退休的人想著退休后的生活,很多人會選擇去投資或一些大的花費。專家表示,最好謹慎一些,不要冒然動用自己的積蓄。

拉里•伯曼(Larry Berman)是多倫多ETF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兼合夥人,他建議在市場波動如此劇烈的情況下,一定要提前作打算,他說可以提前一年,把你短期不需要的錢鎖定投入擔保投資(GIC),以保護自己免受市場波動的影響。他說你對一些大的花費越早做打算,將來就會越受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