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銀行預測:加拿大央行將在9月9日再次降息0.25%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據彭博社報導,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本周三預測,央行行長普洛索(Stephen Poloz)將在9月9日的央行例會宣布降息0.25%。

國家銀行預測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已經從一周以前的18%提升為現在的31%,原因是全球經濟的動蕩,股市和原油價格下滑,導致加幣跌至2004年以來最低。

「央行行長普洛索很可能在下月的央行例行議息會議宣布,降低央行隔夜拆款利率0.25%,使之降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的0.25%。」國家銀行的經濟學家Paul-Andre Pinsonnault說。

「如果隨著時間的推移,國際和加拿大的形勢好轉,央行總是可以再回升利率。」國家銀行的經濟學家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寧可降息過頭,也總比沒有及時採取行動要好。」

該報告稱,因為10月19日之前是聯邦大選期間,政府快速刺激經濟的能力很有限。如果不在9月9日的央行議息例會作出決定,就只能拖至10月21日的下次例會了。

另據BNN本週二報導,美國美林銀行經濟分析師安勒納佳(Emanuella Enenajor)也認為,儘管降低利率會再給加溫房市火上澆油,但是從整體經濟環境來看,為了避免出現通貨緊縮,加拿大央行近期再以降息作為刺激經濟的手段,可能性很大。

不過她說。「九月降息還是有風險的,十月份降息更為合適。因為那時加拿大央行有機會做充分的預測。」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