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驚現50難民遺體 歐洲領袖震驚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星期四,在奧地利靠近匈牙利邊境地區,發現一輛停在路邊的大貨車,警方覺得相當可疑,上前查探,卻意外發現車裡有大約50名非法移民,被悶死在車裡。消息傳出後,讓歐洲各國領袖們大感震驚。

當地時間週四上午11點,警方在潘多夫鎮附近巡邏時,發現一輛停在高速路邊的貨車,最初以為是貨車拋錨,便前去檢查。

布爾根蘭省警方發言人Helmut Marban:「他們發現貨車內有血往下滴,並聞到屍體的味道,於是開始執行警察工作。我們現在還不能說明車裡具體有多少人。」

經過初步調查,警方表示,貨車內至少發現了20名難民的屍體,但死亡人數最多可能達到50人。

距離貨車約200米的路邊,到處散落著衣物,現場還有一只背包,一雙鞋以及一張地圖。

許多難民在冒險偷渡進入希臘後,往往會在經過奧地利轉往德國、法國或英國等發達國家。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正在出席巴爾幹峰會的歐盟領袖,聽到這一消息後都趕到震驚。

德國總理梅克爾:「聽到這個不幸消息,我們都很震驚,多達50人因為人販子疏於照顧而失去生命,儘管這些人正在尋求更多的安全的保護,卻最終如此悲慘的死去。」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莫蓋裡尼:「我們每沉默一分鐘,都有人在死去。我們知道我們有責任去保護(他們),當然也有責任去打擊非法移民、走私和人販子。」

大批難民不斷湧入歐洲,已經成為當前歐洲刻不容緩的社會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