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慘劇!卡車棄奧地利路旁 內裝滿屍體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8月27日,奧地利警方在該國東部的一條高速公路旁發現一輛被遺棄的卡車,裡面竟然滿裝著屍體。當局28日說,車內共有71具屍體。據信這些人都是被窒息而死的非法移民。當局已逮捕4名涉嫌參與運載非法移民的人。

奧地利警方發言人龐戈爾(Gerald Pangl)27日表示,這輛7.5噸載重的貨車車廂沒有鎖,沒有司機的蹤影,貨車的牌照為匈牙利牌照,車廂內裝滿了屍體。當地警方負責人表示,在死者身上發現了敘利亞旅行證件,說明至少有些遇難者是爲逃離敘利亞內戰而前往歐洲。

奧地利當局起初宣布,這輛卡車內有20到50具屍體。不過,官員28日又表示,這一死亡人數過低。最新公布的數字是71人,其中包括59名男子,8名婦女和4名兒童。

據奧地利當地報紙Krone27日報導,初步判斷,這些移民都是窒息而死。而現場的照片顯示,卡車上的廣告招貼畫為斯洛文尼亞禽肉生產商Hyza的廣告。

Hyza公司發言人表示,這輛發現屍體的卡車,是公司在2013年和2014年期間淘汰的總計21輛的舊卡車之一,公司早已將這些舊車出售給斯洛文尼亞的其它公司了。該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配合斯洛文尼亞警方,調查這輛卡車到底是賣給了哪一家斯洛文尼亞企業。

匈牙利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這輛卡車的牌照註冊的主人是一名羅馬尼亞人,註冊地點是匈牙利城市Kecskemét。

貨車停靠在小鎮Neusiedl am See附近,距離首都維也納大約30英里(48公里),距離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亞邊境只有10英里(16公里),而停靠的A4高速公路則是連結奧地利和法國與德國。

途徑這裏的Lindsey Hilsum在推特上發出消息:「當我們經過時,聞到可怕的死亡氣味。」

今年,大批非洲和中東的難民,試圖衝過邊境關卡,闖進歐洲,通常他們選擇海上乘船偷渡和藏身卡車闖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