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最新科技 棕櫚樹自供電加Wi-Fi功能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品種智慧棕櫚樹不產棗椰,葉片能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每天產生的電力,足以自行供電運作。這是杜拜最新科技產物,正在各地萌芽。

這棵高6公尺原型智慧棕櫚樹(Smart Palm)上方有9個葉片狀的光伏組件,每天產生大約7.2千瓦時的電力,足以自行供電運作。分別安裝在帆船飯店(Burj Al Arab)附近沙灘和市中心的札貝爾公園(Zabeel Park)。

每棵智慧棕櫚樹都有1個Wi-Fi熱點、8個手機和平板電腦充電座,還有1個觸控式螢幕,提供天氣和交通等相關資訊。


未來12個月期間,在杜拜全市將安裝103棵智慧棕櫚樹。

研發這款裝置的D Idea公司執行長拿勒帕(Viktor Nelepa)說,連線只是這款智慧棕櫚樹的基本功能。「接下來智慧棕櫚樹,還會有自動提款機和水電雜費繳款服務。」

據悉,預計9月還將推出新一代智慧棕櫚樹,以3D印表機列印出來,用纖維強化塑料和混凝土製成,更能承受杜拜的熱帶沙漠氣候。

拿勒帕說:「這款裝置不只外觀吸引人,還能抵抗極端天氣狀況。」

至於製造成本多少,拿勒帕不願透露,僅表示這項計畫獲得杜拜市政當局資助,公司也打算透過廣告和品牌打造來應付未來開支。

(責任編輯:許惠安)

Havr you used the #SmartPalm before? Share your opinion of the project with us. #mydubai #smartcity #wifi

Smart Palm, +97156 6920764(@smart_palm)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8月 月 9 2:15上午 PDT 張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