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突然反彈内幕 暗藏股市交易中驚人玄機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本周中國A股大落大起,先是斷崖式下跌,後是周四反彈,周五又大力拉升上演深V走勢,上證指數從最低的2850點拉升至3200點,如此大落大起的走勢,昭示出A股猴急特性的異象。如今股市內又揪出內鬼,又徹查地下錢莊。近日,有媒體披露,此次A股突然反彈暗藏驚人玄機。

本周五A股滬指漲4.82%,報收於3232.35點,深成指漲5.32%,報收於10800.00點,題材板塊全線上漲,近600隻個股漲停,股市上演深V走勢,在短短兩個交易日,上證指數從最低的2850點拉升至3200點,如此大落大起的走勢,有分析認為,此次股市是否是真正的探底,還有待考驗。

股市揪內鬼,救市主力券商頻遭調查,難道國家隊隊員出了問題?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本周四A股反彈出現2大異象,1、是周四各大指數反彈,但跌停潮仍未消除,而漲停個股卻減少,這說明資金做多不活躍、出逃資金洶湧;2、是個股業績暗淡、股價虛高,主力不計成本出貨。因此,空頭殺跌未止。在這兩大異象未消除下,大盤當前的反彈並不牢靠,其更多像是一次超跌反抽而已。不願具名消息人士稱,中共官方27日在下午交易時段入市干預,買入部分藍籌股,提振股市。

8月25日晚間,中共官方網發布消息稱,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財新網昨天核實稱,徐某即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

另7人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和劉威、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證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中信證券金融業務線的姚傑、中信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其中有3人均為中信執行委員會成員。

8月28日下午,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在召開的證監會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證監會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主要涉及操縱市場、內幕交易、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案件、編造傳播虛假信息及非法經營犯罪的案件。

今年以來,證監會正式啟動刑事移送程序的案件總數已達48起。有大陸媒體近日認為,救市主力券商頻頻遭調查,難道國家隊出了什麼問題?

徹查地下錢莊,劍指股市資金外逃

7月9日公安部就開始打擊證券期貨、股市領域後。本周,股市又罕見出現暴跌,公安部又再出重手,8月24日宣布將嚴打地下錢莊,時間從即日起至11月底。

據相關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算,全球每年涉及的「洗錢」量大約為1.5萬億~2.8萬億美元,中國一些專家學者分析認為,中國每年通過地下錢莊送出去的資金至少達2000億元人民幣。但也有相關人士表示,每年通過地下錢莊流出的資金遠遠不止2000億元。

據新浪財經網今日報導,近期,中國地下錢莊調查中,深圳、遼寧丹東、廣東佛山三地破獲的地下錢莊案中,涉案金額分別為120億、400億以及200億元。截至目前,公安機關搗毀地下錢莊窩點6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60餘名,涉案金額達4300餘億元人民幣。

曾經參與央行[微博]、外匯管理局調查地下錢莊的一位人士透露,由於地下錢莊的隱秘性,聯合調研也未能完全掌握地下錢莊的規模情況,但是從辦案機關的一些情況匯總來看,大致判斷一年國內地下錢莊的資金規模至少在2000億美元以上。

有分析認為,近2日股市的驟然反彈,股市近日相繼揪出內鬼,數百億的地下錢莊案近期也不斷被暴露,這其中大部分涉及到金融和證券股市等領域,顯露出暗藏在股市交易中背後驚人的玄機。地下錢莊日益成為中共官員轉移資金和轉移贓款的主要通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