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憂慮爆炸再起?天津爆炸後各地現一重大變動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天津港爆炸後,近期在全國各地接連不斷出現數十起火災和爆炸。日前,中國主要港口對危險貨物集裝箱進出口業務出現重大變動,有的港口對危險品暫緩操作;有的港口拒絕所有類別。有評論認為,中共喉舌媒體罕見拋出了「頑固兇猛複雜詭異」這樣的說法,顯示當局非常擔憂爆炸再起。

據《樓外樓》報導,天津港爆炸後,中國主要港口出現重大變動,天津港口將暫時不能操作任何危險品。

此外,欽州港、秦皇島、煙台、石島、青島、連雲港、寧波、廈門、武漢公司區域轄區8港、南通、鎮江、常州、馬鞍山、銅陵、池州、張家港永嘉、江陰、蕪湖、揚州、九江、汕頭等,日前也發出通知,對其它危險品暫緩操作。有的港口規定到港的危險品不允許卸船,有的港口拒絕所有類別。

大連、上海、蛇口、防城、南京、太倉二期等沒有相關的規定,如往常。

近期在全國各地接連不斷出現爆炸、火災。更詭異的是,僅在8月26日這一天,全國就發生多起事故。

震驚世界的天津大爆炸發生後,從外界報導的諸多跡象顯示,爆炸是有預謀的人禍。8月12日,就在發生天津爆炸的前夕,曾有海外媒體稱獲得官方渠道消息稱,「老虎」黨羽蠢蠢欲動,圖謀不軌。

針對天津大爆炸案,習近平喊出了要「嚴肅」「徹查」「不管涉及誰都要查到底」等;李克強16日抵達天津,對媒體回應這次事故,一定一查到底;王岐山中紀委也發聲「沒有誰是查不得、動不得的」。

8月19日,中共官媒央視網刊發署名「國平」的文章稱:「目前改革的推進必將觸及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外交多個領域的種種深層次問題,困難之大,阻力之多,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兇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罕見的使用「頑固兇猛複雜詭異」這樣的說法,並拋出了「反對改革的力量」。這暗示了天津大爆炸有其背後的因素。外界有觀點認為,如果爆炸與人為製造有關,其指向習近平尚未最後拿下的老老虎可能性最大。官方至今未就爆炸原因給出明確答案,天津爆炸的真相如何,尚待進一步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