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官方抗戰電影 曝偷票房醜聞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中共官方抗戰電影 爆偷票房醜聞

中共官方拍攝的抗戰電影《百團大戰》,8月28號上映以來,據稱總票房已經接近一億元人民幣,但是,很快就被爆出了「偷票房」的醜聞。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部電影是中共官方確定的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的「主旋律」電影,放映前,中共中宣部等7個部委曾聯合發出通知,要求組織中共體制內人員、包括中小學生觀看。

但是在首映當天,卻只是在大約10%的電影院放映,遠低於當天好萊塢大片《終結者5》的30%,甚至還不如兩部文藝片《烈日灼心》和《聶隱娘》的20%和12%。而奇怪的是,《百團大戰》的首日票房收入,卻相當於當天總票房收入的40%以上。

而與此同時,一些同檔期上映的影片發行商則抱怨他們的電影票房被偷,很多網友也在微博上曬出手寫或者經過塗改的票根,指稱《百團大戰》涉嫌偷票房。

29號晚,網上又曝出一系列《百團大戰》向院線下達票房任務、「返利」給院線,以提高排片比例的消息。

被強迫失蹤者家人 致函公安部長

8月30號是「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中國大陸11名被強迫失蹤的人權律師的家人,在這個紀念日前夕,發表了一封致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的聯署公開信,要求警方「依法」辦案,給予他們最基本的知情權。

這封公開信29號出現在網路上,並引起廣泛關注,但被轉發到大陸網路上的則很快被刪除。

信中說,他們的親人從今年7月9號開始被強迫失蹤,目前仍有23人被關押,其中16人的家人至今沒有接到警方的通知書,也不被告知關押地點,會見更不被允許,甚至聘請律師都極其艱難,只要有律師表示願意代理,就有國保找上門禁止。

而所有人的失蹤幾乎都是照著一個版本進行的,從北京和天津帶走人的,號稱是「天津警方」,涉嫌的罪名都是「尋釁滋事」,或者僅僅就是「涉嫌刑事犯罪」。當好不容易聘請到律師要求會見時,天津警方竟然根本就不承認曾經帶走過人。

公開信說,這23人「被強迫失蹤」,有的已長達50天,而到目前為止,中共公安系統並沒有打算讓他們的家人享受依法應有的知情權。他們希望,在中共官方強調所謂「依法治國」的時候,官方依據的「法」,與官方公布的「法」是同一部法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