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商店店員 日男子:人生悲觀 想幹大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日本愛知縣岡崎市的1間超商(即便利商店),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54分,被1名持刀男子闖入,吆喝店員「把酒拿過來」,隨後挾持一名店員進辦公室。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在5個小時後,警方衝入制伏持刀男,所幸人質沒有受傷。

凌晨2時54分(北京時間1時54分),愛知縣岡崎市上和町的超商「7-11岡崎上和田店」,有持刀男子闖入,對著超商櫃檯的2名店員說:「不要錢,讓我進辦公室,把酒拿過來」。並押1名店員到超商後方的辦公室。

後來有顧客進店,另1名店員與這名顧客一同逃到店外,打110報警。警方趕到後,持刀男一度走到店外說:「警察通通都給我退下,也不得進超商的停車場」。

上午6時許,被挾持的超商店員打電話給警察傳話說:「男子說,如果警察進到店內,就要殺人」。

警方立刻在超商周邊圍起限制進入的警示線,並打電話說服持刀男。歷經5小時後,於上午8時許,警方突襲店內,制伏男子。

日男:太鬱卒

經警方偵訊後得知,被捕的持刀男子名叫鈴木保人,是岡崎市32歲無業人士,他對警方供稱:「對人生很悲觀,想幹些大一點的事。」

由於他在挾持店員當人質時,喝了超商的酒。他對著人質說:「我不怕死」,然後用刀割自己的左手腕,傷口割得淺。

他對警方表示:「很對不起被害人,我無意傷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