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最快兩週 美國將制裁中國駭客網攻

【新唐人2015年8月31訊】早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宣布將制定計劃,準備制裁利用網路進攻美國政府、企業的駭客。現在白宮官員傳出消息,最快在兩週內對中國的駭客進行制裁。

大紀元電子報引述《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政府已協調多個部門,準備制裁長期在網路大規模竊取美國政府及企業的機密資料的中國駭客。

據稱中國駭客竊取的機密資料包括核電廠設計、網路搜尋引擎原始碼、能源企業談判資訊等資料。

多名官員稱,雖然政府還未決定何時宣布行動,但最終決定很可能會在兩週內公布。一位高層政府官員說,政府將採取全面行動策略,對攻擊重要設施,比如供電網、擾亂主要網路運作、竊取企業財產與貿易機密等駭客實行經濟制裁。不過白宮拒絕置評具體的制裁措施。

為了應對日趨嚴重的駭客網路攻擊,美國聯邦政府擴大制裁範圍的,其中包括損害美國重要基礎設施、盜取款項、利用商業機密獲得競爭優勢、擾亂電腦網路等也被納入制裁範圍。

奧巴馬發出的制裁令(針對駭客)受到了議員、安全和法律專家的歡迎,他們同時表示,對於政令打擊範圍之廣感到驚訝,這可能成為某些公司的噩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