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後頻現人事異動 江派大員密集請辭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後,現任中共國務院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天津爆炸事件主動提出「引咎辭職」;此外,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以健康為由引咎請辭,並在這次北戴河會議請假;還有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已提交辭去黨內外一切職務的報告,這是羅志軍第三次提出辭職。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稱,8月21日下午,習近平聽取了現場總指揮,國務院調查組調查情況後批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據稱,這是習近平對天津爆炸案的第五次批示。

報導同時披露,曾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已在政治局常委例會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檢查,並提出請辭副總理一職;而天津市委代書記黃興國也於8月22日提交了第二份檢查,承認自己對事故「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存在「嚴重過失和瀆職」,他也主動提出「引咎辭職,接受調查」。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除江澤民缺席外,原安排宣布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以健康為由引咎請辭中宣部部長一職已擱置。劉奇葆北戴河會議請假。

此前曾有報導指,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在2012年11月出任中宣部部長,是得到江派劉雲山的推薦、提名。2014年初,劉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幫派關係、個人生活作風敗壞、利用職權在四川搞權錢交易等被責令邊工作邊檢查。

另外,香港《爭鳴》9月號披露,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在北戴河出席中共中央工作會議期間,已向政治局提交辭去黨內外一切職務的報告。報告檢查、承認中共江蘇省高層腐敗、派系林立、社會風氣敗壞、民怨民憤強烈等,及其個人工作作風問題,對家屬管教出大問題等。這是羅志軍自「三中全會」以來第三次提出辭職。

此前港媒報導稱,令計劃案事發後,羅志軍的仕途前景急轉直下,被披露出是令計劃「四大金剛」之一,在令的朋黨串聯、政變策劃中,系重要骨幹。此外,在外界流傳的薄熙來政變名單上,羅志軍被指政變成功後將出任公安部長。

據《內幕》雜誌2014年5月發表文章披露,羅志軍通過周永康家族「錢袋子」吳兵,認識了周濱,從而搭上了周永康。在習近平眼中,無疑也屬於「政治規矩」的嚴重違反者。在南京市長季建業、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相繼落馬之後,羅志軍更是岌岌可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