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門前爆炸 1死近百傷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週一,烏克蘭議會大樓前爆發流血衝突。抗議議會修改憲法的人群與軍警對峙中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近百人受傷。

烏克蘭議會當天一通過憲法修正案後,聚集在議會大樓外抗議的反對者開始與軍警發生衝突。抗議者向警方揮舞棍棒和投擲石塊,而警方則以催淚瓦斯進行還擊。

一份現場目擊者拍下的視頻顯示,人群中突然有人向維持秩序的軍警投擲爆炸物,導致一名警衛隊員死亡,90多人受傷。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員:「我看到有人投擲煙霧彈,警衛隊員們被棍棒毆打,然後有人投擲爆炸物,目前就我所知是手榴彈。」

烏克蘭內政部長指出,挑起事端的是極右派自由黨民族主義者。當天,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向抗議者的暴力行為表示譴責,並要求對投擲手榴彈的抗議者依法處置。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作為烏克蘭公民,我要求,根據烏克蘭刑法第348條,對投擲手榴彈導致一名國民警衛軍人死亡的人判處終身監禁。」

衝突發生後,烏克蘭警方已經逮捕了至少30人,其中包括投擲手榴彈並導致警衛人員死亡的抗議者。

當天投票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將賦予烏克蘭東部地區更多自治權。反對者認為法案不僅親俄羅斯,更會使烏克蘭最終失去由親俄叛軍控制的頓巴斯地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