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一):美甲店無罰款關門之憂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紐約州近日對美甲行業的檢查令業者惶恐,帶著很多華人業者的問題,本臺特別採訪了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斯.羅傑斯,將分期播出他所闡述的州政府的意圖,和對一些問題的解答。今天播出的第一部分,羅傑斯首先表示並沒有一家美甲店因此關門,也沒有實行大額罰款的懲罰。來看記者的採訪報導。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斯•羅傑斯:「有些傳言說州政府要關閉一些店,我們沒有那麼做。我們進行的是宣傳活動,針對美甲業的講解,到店內檢查,告訴商家需要做甚麼,哪些方面不符合規定,給他們足夠的時間來符合要求。目前為止,在這些宣傳和檢查活動中,沒有關閉任何商家。大家應該放心,我們是一起合作,讓大家了解規定。希望所有的商家都能繼續經營,生意興旺。這是我們的主要目標。工人都得到應有的工資,衛生都能達到要求,這樣對顧客和業主、員工都有益。」

羅傑斯強調檢查主要是了解情況、摸底,但多個政府部門一同前來仍讓人驚愕。

一大票人突然進入小小店面,很嚇人啊。為甚麼多個部門一齊來?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斯•羅傑斯:「是的,我知道有點嚇人。這個聯合行動組(Joint Task Force)包括多個部門,如果只是一個部門去檢查一方個面,商家也只是做好這一個方面,也許還有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我們一起去,有勞工廳,州務院,勞工賠償委員會(NYS Workers Compensation Board),一起到美甲店,做全面檢查。這樣能告訴業主所有要做的事,讓員工有最大程度的保障。業主可以了解全部信息。但是你說的對,如果四個人到一家店,很嚇人。但是我們確保有翻譯來溝通,而且他們也可以通過電話得到翻譯服務。資料是多語種的,網站上都有。」

羅傑斯說,目前受到檢查的店面,給業主開出的不是罰單。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斯•羅傑斯:「我們進去的時候,他們是不歡迎,而且看起來很嚇人。但是結果,如果你問這些業主,會覺得並不可怕。沒給他們開罰單,只列出了違反規定的內容,需要在一定期限內糾正,但是沒有給罰單。他們在真正拿到任何罰單之前,有足夠的時間糾正違規的地方。人們擔心被停業,其實沒有發生。」

對於誰誰誰被大筆罰款,他認為是傳言。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斯•羅傑斯:「每個案子我都有跟蹤,沒有人被大筆罰款。我們這個針對美甲行業的團隊組建後,還沒有用大筆罰款解決問題的。」

紐約州要求僱主提供過去三年員工的薪水記錄。羅傑斯解釋了如果沒有這些記錄怎麼辦,我們在下次節目中繼續探討。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