洶湧難民潮席捲歐洲 德: 比統一德國還難解決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非法移民潮席捲歐洲。9月1日,再有大批難民滯留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試圖湧入德國和奧地利。據估今年將有超過30萬難民抵達歐洲,是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遷移行動。歐洲各國疲於應付,引發各自為政的現象。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解決難民危機恐比統一德國還困難。

匈牙利禁難民湧入德奧 引發千人示威

匈牙利8月31日放行難民後,奧地利警方指,當天約有3600位難民經匈牙利進入奧地利,其中大部分繼續前往德國,他們無足夠人力應付。

9月1日,匈牙利政府突然宣布,關閉首都布達佩斯一主要車站,所有列車行駛,以防止難民繼續湧入德國和奧地利。

大約千名滯留在車站外的難民發起抗議,不斷高喊德國和自由等口號,大批警察在場戒備。

布達佩斯主要車站關閉一個多小時後,又重新開放,但仍禁止難民湧入。匈牙利政府發言人稱,此舉是執行歐盟法例,在歐盟國家出入境,任何人都必須持有有效證件。
相關視頻:布達佩斯火車站關閉上千難民抗議

掃蕩人蛇集團

奧地利警方3天前在接近匈牙利邊界的勃根蘭邦(Burgenland)公路上發現一輛棄置卡車,裡面有71具難民屍體。

當局為掃蕩安排難民偷渡的人蛇集團,自8月30日晚間開始加強邊界安全檢查,導致與匈牙利的邊界交通大堵塞,車陣長達數十公里。

奧地利警察攔下卡車、廂型車、汽車,希望抓到在逃離戰爭和迫害的難民身上撈錢的人蛇。自行動以來,已逮捕超過200名移民,另有5人涉嫌走私人口遭拘押。

這是與匈牙利、斯洛伐克和德國當局密切合作打擊人蛇行動的一部分。

應付難民 引發各自為政

根據歐盟的規定,難民應由他們抵達的第一個國家處理,但匈牙利表示無力處理湧入的難民潮。

為此,奧地利呼籲歐盟,若有國家拒絕接納分配的難民,應削減撥給這些國家的經費,這是歐盟因難民危機分歧加深的最新跡象。

早前,德國宣布將給予敘利亞難民特殊地位。而奧地利方面則要求德國釐清立場。

法新社記者目擊,連日受困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火車站數百名難民,31日獲准搭乘列車,前往奧地利和德國。難民們紛紛衝上開往維也納、慕尼黑和柏林的列車。

但奧地利安全部隊在奧匈邊界附近攔下載有數百難民的兩列火車,檢查他們的文件。

另外,為了協助法國解決位於加萊的難民安置,歐盟將提供520萬歐元緊急資金,協助法國興建可以容納1500名非法移民帳棚,以提供人道協助。

默克爾:解決難民危機 比統一德國還困難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歐洲面臨的難民危機,正在考驗歐盟的核心理念-普世民權。她表示:「普世民權與歐洲及其歷史一直息息相關,是歐盟成立的推動力。」

「如果歐洲未能妥善處理難民問題,如果與普世民權的緊密連結被打破,那麼,這將不是我們想要的歐洲。」但她也表示,解決難民危機恐比統一德國還困難。

默克爾也敦促其他歐盟成員國,對尋求庇護的難民接受公平的配額。

針對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難民遷移行動,歐盟部長們9月14日將在盧森堡舉行特別會議,商討應對這場難民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