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支政策動畫片 提出長照10年計劃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公布首部政策動畫影片,主題是「長期照顧體系10年計劃」,宣示要以住宅化、社區化的長照服務,讓大部分老人可以居家、在地安養,實現在地老化。

民進黨上午公布2016年總統大選首支政策影片,主題鎖定長照政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回顧這些年馬政府執政,長照政策存在預算編列、照顧人力、鄉村資源以及社區服務等不足的現象,這是民進黨提出的10年長照被政府延宕8年的結果,不過民進黨已經做好準備,等待明年執政,就要讓新的長照2.0立即上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我們最終的目標就是要打造一個,付得起 用得上,溫馨而人性的長照服務體系,讓每一個老人都可以在地老化,在地安養,可以得到有尊嚴又妥善的照顧。」

蔡英文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提供完善及多元的照顧體系跟服務。而蔡英文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也再度被國民黨批評。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蔡英文他喊出來的,這個他在8年裡面,蓋20萬的社會住宅,完全是空話一堆。」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蔡英文沒有提出相關配套與財源,就連要蓋在那裏也未交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是覺得有一點驚訝,因為任何執政者都應該有那個專業跟財務能力去設想。這一些應該是一些沒有執政過的在野黨提的問題,而不是一個有經驗的執政黨,而且是現在在執政的執政黨提的問題。」

蔡英文認為,社會住宅政策不是一個消費性的政策,是一個政府對社會的投資,是未來會有固定收益的計劃,民進黨在後續會對住宅政策,做出完整的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庭鋒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