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餐館出命案 廚師趁不備長刀刺同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8月31日,美國麻州一法院的聽證會上,目擊廚師講述了8月29日在其工作的中餐館「華館」,一名23歲的同事用壽司刀刺死38歲同事的經歷。

星期一(8月31日)在麻薩諸塞州皮博迪(Peabody)地區法庭的聽證上,廚師布倫代爾(William Blundell)講述了上週六(29日),在他工作的位於北岸商場(Northshore Mall)內的華館(P.F. Chang’s)中餐館發生的兇殺案。

當天是38歲的巴西移民迪亞茲(Elivelton Dias)女兒出生後上班的日子,心情大好,案發時,他和布倫代爾站在一起忙碌著。

「他什麼都沒有看到。」布倫代爾說,在毫無跡象的情況下,他突然聽到驚叫,只見一把不知從何處來的12英吋(30公分)長的壽司刀扎進了迪亞茲的後背,「當時一片混亂。」

其他廚師連忙送迪亞茲到醫院,但在廚房時曾大聲叫喊疼痛的迪亞茲抵達醫院後,就被宣布已經死亡。

法庭上,23歲的廚師休斯頓(Jaquan Huston)被指控為兇手,檢方提供了案發現場的監控錄像。

在之前的警方聆訊中,休斯頓說迪亞茲在餐館廚房很受歡迎,但他認為迪亞茲用西班牙語說他的壞話。「我在做我應該做的時,他(迪亞茲)卻目標針對我。」

休斯頓的母親和哥哥參加了週一的聽證,沒有發表任何意見。不過週末案發後,休斯頓的母親曾說,自己的兒子在餐館被呵斥。

迪亞茲的姐姐艾琳哪(Eliane Dias)介紹,迪亞茲2002年為躲避騷亂,從巴西的維多利亞市(Victoria)來到波士頓以北的小城塞勒姆(Salem),當時只有25歲。今年8月22日,迪亞茲的妻子生下他們的第一個孩子,未料僅僅一週,迪亞茲就遭遇不幸。

布倫代爾說,迪亞茲是一名優秀的廚師,與同事關係很好,他本人從未見到迪亞茲與休斯頓發生口角或爭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