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疑似19死 台灣疾管署醫療支援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登革熱疫情在台灣持續。台灣疾病管制署週二公布,上星期共新增142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佈在14個縣市,其中有19起疑似死亡案例。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首次成立「登革熱醫療支援隊」,由7位防疫醫師組成,針對重症個案,提供地方治療、諮詢等專業協助。

登革熱醫療支援隊隊長洪敏南醫師:「我們這個組織,主要就是透過跟國內外的專家,做一個密切的交流,然後我們來討論一些在重症處理上的一些訊息。適時的跟診治這些病患的這些醫師啊等等,我們來取得一個聯繫。」

據疾管署統計,上週(8/25至8/31)國內新增1435例,主要為臺南市1260例、高雄市128例、新北市9例、屏東縣6例。今年5月入夏後,共計有 3686例本土病例,分別為臺南市3234例(其中4例死亡)、高雄市389例、屏東縣17例、另有14縣市出現零星本土病例共46例。此外,疾管署也宣佈出現19例疑似死亡個案,有待審查。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目前就是有19例疑似死亡,那我們也已經初審了其中有12例,已經初審完了,那有11例可能跟登革熱有關,那1例排除,預計明天我們會請5位專家來審查這些病例。」

在死亡病例中,也出現一名49歲,來自高雄的男子。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技正陳朝東:「8月25日有發病的一個症狀,到診所就醫,情況沒有改善。8月30號凌晨就不幸,多重器官衰竭,嚴重出血的情況就死亡。這個是我們高雄市第一例的疑似重症死亡的一個個案。」

而在疫情嚴峻的臺南市,有民眾提供製作電解消毒水的機器。先將食鹽加入水中,倒入電解機器裡面,經過十幾分鐘就成了電解消毒水,可以倒在水溝裡,做初步的消毒工作。

臺南市議員蔡旺詮:「生產出來的氯的濃度是2000ppm,那這樣的一個濃度很濃,我們稀釋到500(ppm),我們就可以倒進水溝,來做初步的環境消毒,至少可以降低蚊蠅的孳生。」

除了環境的消毒清潔外,疾管署也購入4000支 NS1快篩試劑,送往臺南、高雄,提供出現發燒、頭痛等疑似症狀的民眾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思齊、李涓榕、史進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