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閱兵前夕 台灣宣判近年最大「共諜案」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中國93大閱兵前夕台灣台北地方法院9月1日宣判「共諜案」,對這起被台媒形容為近年最大"共諜情報網"案作出一審宣判,8名被告中,兩人被判四年及三年刑期,其餘則都被判緩刑或罰款。

海外媒體報導,台灣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在9·3大閱兵前夕宣判共諜案。中共軍隊退役上尉鎮小江9年前起以港人身分來台扮共諜,在台發展情報組織,吸收台灣國軍退役馬祖防衛指揮部北竿前少將指揮官許乃權、飛官周自立等8人,取得幻象2000戰機、雷達站等軍事機密。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下午4點宣判,鎮小江被判刑4年,退役陸軍少將、去年參選金門縣長落敗的許乃權,被判3年。其餘6名認罪被告,因偵查時即認罪,全獲得輕判,退役空軍飛官周自立判刑1年6月,宋嘉祿1年,馬伯樂4月,退役陸軍軍官楊榮華5月,高雄酒吧老闆李寰宇7月,皆緩刑2至5年,李的女友朱倩瑩5月。主嫌鎮小江、許乃權現仍羈押禁見中。8名被告均可再上訴。

因全案事涉國家軍事機密,台北地方法院今年初接案後即採不公開審理,目前在押中的鎮小江與許乃權因有逃亡之虞,8月被法院裁定續押2個月。

據台灣蘋果日報、自由時報等媒體報導,鎮小江是近年第一位在台灣境內被逮捕的中國間諜,在台情報網人數至少逾10人,吸收軍官橫跨陸、空軍,也是歷年來檢調破獲的最大共諜情報網。因鎮小江未供出全盤情報網,尚有共犯未曝光,台北地檢署另簽分他案持續擴大偵辦,今年6月起訴退役中校飛官劉其儒,但劉目前滯留中國未歸。

審理期間信息表明,原籍中國福建廈門的鎮小江,94年底取得香港居民身分,以商務或觀光名義來台,透過周自立、宋嘉祿、楊榮華牽線,和酒吧老闆李寰宇引薦,吸收台籍現、退役軍官加入組織,審理時他承認罪名與犯罪事實,說家有九旬老母親及妻兒,想向家人報佳音,

8名被告中,層級最高的是許乃權,曾任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在擔任金門縣社會局長期間,也被鎮小江吸收,鎮小江透過多重管道,逐步擴大情報網,再將蒐集到的國安情報文件交付給中方情報官員「毛尚雲」;他對此矢口否認,只承認與鎮小江吃飯見面,不承認被吸收,但認罪的昔日部屬都說是他安排宴會引見鎮小江加入組織。

檢調去年9月趁鎮小江來台時收網,發動多波搜索約談,查出鎮小江招待招募對象軍官免費至東南亞、南韓、日本等地旅遊,安排他們與中國官員在第三地餐敘見面,席間刺探幻象2000戰機、新竹樂山雷達站位置等情資。

鎮小江還贈送世博、奧運紀念品,於境外交付吸收金1萬美元(32萬元新台幣),利誘軍職人員,籠絡人心,試探加入中共方情報網「再創事業第二春、報效祖國」的意願,慫恿軍官宣誓加入該情報組織。

合議庭認定,許乃權身為國軍退役將領竟介紹現、退役國軍軍官與中國情治單位人員認識,並接受饋贈,造成國家安全的相當危險,危害性甚大,予以重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