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官方媒體對張高麗報導不同尋常

在日前中共官媒的報導中,天津市長黃興國稱,前天津市委書記、現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天津爆炸「高度重視」,已召開了7次視頻會議,作了29次「批示」。

天津大爆炸之後,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出此次爆炸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政變行動的延續,利用惡性爆炸事件製造社會動亂,來阻止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集團的清除。連日以來,天津爆炸事故的被追責也不斷發酵。官方媒體多次發出追責信號,並出現影射副總理張高麗的文章。

由於張高麗此前是天津市委書記,天津爆炸與張高麗有無法擺脫的聯繫。從中共的官場體制來講,張高麗做為政治局常委,也是第一副總理,對天津大爆炸做出一般的指示是正常的,但是,在中共的副總理中,直接分管工業與安全工作的是馬凱,張高麗對天津爆炸事故的「高度重視」,連續做出密集指示,並且媒體報導中沒有稱受總理委託,這就顯得有些反應過度和不同尋常。

張高麗對天津爆炸事故先後「召開了7次視頻會議,作了29次批示」的消息,並不是由官方媒體做為專門新聞報導,而是在新聞中由在天津與張高麗搭檔多年的下級、天津市長黃興國口中爆出,就顯得有些意味深長。從表面上看,這是經常出現在媒體上官場中對上級逢迎的套話,但是,其中還有一種把天津爆炸事故指向張高麗的暗示。

張高麗對天津爆炸事故「高度重視」,可能有兩個原因。其一,天津爆炸是江派策劃的恐怖行動,張高麗或者直接參與其中,或者與他關係密切難逃罪責,因此張高麗現在試圖利用其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和權力,來影響和干涉對天津爆炸的追查,來保護江澤民集團和自己的利益。

其二,張高麗做為江澤民集團利益的代言人,又是江派在中共檯面上的人物,一直在為江派站台,對抗習近平對江派的清除行動,張高麗也已經成為習近平當局將要調查的對象。而這次天津大爆炸恰恰成為問責張高麗的導火索,使得張高麗在政治局常委中成為領導幹部「能上能下」新規中下台成為可能。在這種情況下,張高麗對天津爆炸的「緊張反應」,就是他極度恐懼的表現。

從中共官媒對張高麗的報導動向來看,張高麗目前的處境,一方面比較微妙,一方面也有些大事不妙;隨著中共政局的發展,張高麗被警告敲打不可避免,未來不排除被削權甚至下台的可能。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