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動刀江澤民維穩體系?傳國保將被撤裁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公安部國內保衛局(即簡稱國保)是一個不為多大數中國人所知的神秘警種,日前外媒傳中共公安系統將進行一次最大規模的改革,根據該方案,國保將被全部撤裁。據資料,國保是江澤民當政時建立的一個凌駕在法律之上的維穩體系,其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鎮壓法輪功和其他維權、異議人士。

博聞社報導,中共對公安系統的改革將有重大舉措。這次公安體制改革是30多年來,中共公安最大規模的一次全面系統的改革,根據方案,公安部國保局將被拆解,解散以後,原有的國保警務人員要轉崗,充實到其它部門,尤其是基層國保警務人員,將併入到治安一線,在治安的名義下發揮他們原來的作用。

由於國保原來的政治地位高於公安其它部門且享有一定特權,加上國保系統的警務人員多年來已養成趾高氣揚、高人一等的習慣,國保撤消已經引起內部一片叫苦連天,怨言十足。有人甚至揚言要「提前退休」,脫離公安系統。

報導透露,高層對國保改革的主要考慮有以下因素:國保針對的主要是政治方面的所謂不穩定因素,此舉使國保超越公安治安維穩職能,變成一個凌駕於其它部門的政治機構;國保部門的存在和其所做所為,因製造了大量事實上的政治犯而臭名昭著,成為海內外輿論口誅筆伐的對象,因此,藉助於這次改革解決這個問題己成為必要。

1999年6月7日,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抓緊處理和解決「法輪功」問題的講話中宣佈中共中央將成立一個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領導小組。該小組與6月10日正式成立,因此被稱為「610小組」。這個小組從此成為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

據資料,「610辦公室」是個指揮系統,本身沒有具體執行人員,所以「610辦公室」是通過指揮公檢法系統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其中公安系統內就指定由原有的政治保衛處,簡稱政保處(省市級)、政保科(區縣級)執行鎮壓。即一處或一科。以省一級為例,省公安廳的一處後來改名為「國內安全保衛處」,對外叫「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簡稱「國保總隊」。市、區級就是相應的「國保大隊」和「國保支隊」。少數省市名稱有差異。省、直轄市的「國內安全保衛處」在編制上屬於二級局,所以有的名稱是「國內安全保衛局」。

據悉,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不僅在公安部是排名第一的老大,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公安廳(局)也是如此,其現任局長為孟建柱的前秘書孫立軍。據估計,全國國保警察達數十萬之眾。

有知情人稱,除了一些群體事件和維穩等方面的工作外,平時國保的最主要精力就是迫害、鎮壓法輪功。有律師認為,國保是江澤民一手成立的凌駕在法律之上的維穩體系,國保所作的一切都沒有法律依據,是違法的,他們通常情況是內部秘密運作,常採取突擊、秘密的、流氓的等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