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失誤售出上千1折特票 華人乘客遭殃

今年8月許多顧客在加航(Air Canada)網站驚喜地發現1折特價票,正價約8,000元的商務客位套票要價僅800元左右。然而正當購買者感到欣喜若狂時,加航卻稱此為公司電腦故障導致的錯誤,並聯絡顧客進行道歉和退款。

不過,來自魁北克和B.C。省的顧客對加航此舉感到十分不滿,決定提出集體訴訟。

加航所提供的10張特價票航班在8月25日至28日之間,特價票為單程的商務艙套票飛往美國西部或加拿大。在此次事件中,顧客對加航沒能履行800元價格的做法感到不滿,譴責其沒有履行合同規定的職責,非法取消特價航班。

卑詩省律師行Munroe & Company在周二表示,該律師行已代表受事件影響顧客,在魁北克最高法院向加航提出集體訴訟。

訴訟目標:希望加航保持原有折扣

該律師行律師Garrett Munroe稱,此次集體訴訟的原告有幾千人,不過具體有多少人購買了特價票只有加航知道。Garrett認為加航在網站上掛出1折特價票是一種強制實行的合約,加航應該為購買特價票的乘客買單,而不應該隨意取消合約。

Garrett表示,此次訴訟的目的是希望法庭能夠強行讓加航維持原有的折扣。Garrett還指出,如果法院放任加航,將會對市場中的消費者造成巨大的困惑和不確定性,因為消費者不得不隨時擔心自己剛下的單有可能會被賣家收回。

「為了以後不再出現成百上千這樣的案子,法院應在這個案子上做出明智的決定。」Garrett提醒說。

不少華人旅客受牽連

代表原訴人的華裔律師連伯禧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自從提出訴訟後有不少買了有關機票的顧客向他們查詢,相信受影響顧客在全國多達數千人。他又說身邊不少華裔朋友都有購買,受害人中應不乏華裔。連伯禧稱,由於魁省法院至今仍未批出集體訴訟許可,已購買有關機票的顧客暫時毋須採取行動。

代理律師態度強硬:保持相同折扣仍不撤訴

目前,加航的公共發言人Angela Mah對此事不置一詞。但是在此前公布的文件中,加航稱該事件是因為「電腦載入錯誤」而導致的暫時的價格誤差。加航已經對購買者道歉,並提供退款,並表示已經用該特價票預定好的航班仍然有效。

不過,對此Garrett表示如果加航在以後同意保持相同的折扣,法律訴訟仍不會撤銷,因為許多顧客因為該事件已經出現了損失,許多已經計劃好的旅行被更改。

──轉自《無憂網》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