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暗示江澤民可能不出席閱兵式 文章蹊蹺被刪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9月3日北京將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當天是否現身觀禮,受到外界關注。9月2日官方媒體的文章盤點了江澤民自2009年閱兵以來,從頻繁露面到送了花圈都不得露面,從這過程梳理下來,外界認為,這次大閱兵江澤民可能是很難露面現身天安門參加閱兵。

中共共青團北京市委的機關報《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局」9月2日發表題為《9月3日閱兵,老領導會登上天安門嗎?》的文章盤點了自2009年閱兵以來,江澤民公開露面的場合,從側門暗示了江澤民或許無法現身天安門參加閱兵禮。

該文章引發中國各大門戶網站及香港媒體的轉發。但此後親共香港《文匯報》、騰訊網,以及「政知局」均已蹊蹺刪除該文。

官方文章稱,江澤民曾經出席2009年大閱兵,胡錦濤等九常委全部出席,而江澤民、李鵬、朱鎔基等退休老人也來到了現場。無論是天安門城樓上的排位次序,還是新聞通稿中的領導人姓名排序,江澤民都是僅次於時任總書記的胡錦濤。2009年閱兵之後,江澤民在新聞聯播中鮮有露面。

十八大之後,江澤民在《新聞聯播》里也露過臉。在去年9月29日的音樂會和30日的招待會上,江澤民都有出席。也就是說,在去年9月30日當天的《新聞聯播》中,江澤民出現在兩條新聞中。

報導稱,除去露臉之外,江澤民的名字也會定時出現在《新聞聯播》中,即每年過年前夕,中共當局領導人看望已退元老的時候,江澤民的名字會在名單中出現。

十八大後,根據公開報道,在前年和去年,江澤民分別見了兩個外國來訪者,這兩個人分別是基辛格和普京。

而除去正式場合的出現,在每年一個特定的時間段,江澤民還經常會出現在他老家揚州的瘦西湖。

今年以來,很多高層老人離開人世。在這樣的場合,胡錦濤有時會到場送別,而江澤民一直都沒有到場,《新聞聯播》特別寫明「江澤民在外地送了花圈」。

據分析認為,江澤民退休後由頻繁露面到送了花圈都不得露面,按中共官方文章這樣的梳理下來,這次大閱兵江澤民可能是很難露面了。外界普遍猜測,江澤民或難以現身閱兵式,而胡錦濤出席閱兵的可能很大。

此外,博聞社透露稱,經政治局常委商定,所有卸任元老只要健康許可、身體無問題,根據他們的意願,全部參加閱兵盛典,登天安門觀禮,由中辦負責安排。但消息人士指,9.3閱兵將是觀察判斷中共退位元老們是否健康、身體狀況如何的最佳機會,「特別是江澤民和李鵬,這兩人都被傳身體出了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