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閱兵後 共軍或面臨軍事變革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閱兵後 共軍或面臨軍事變革

中共9月3號閱兵之後,軍隊可能將面臨一次重大調整,軍區將合併,現役軍官也面臨大幅裁員。

根據美國「彭博新聞社」的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閱兵後宣佈,中共軍隊將推動30年來最徹底的軍事變革,使軍隊更接近美國式聯合指揮結構。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習近平的變革計劃是要建立陸、海、空三軍和戰略導彈部隊的一體化指揮系統,簡化軍銜等級、精簡傳統的地面部隊。計劃中還將把現行的7大軍區合併為4大軍區。

香港《南華早報》也報導說,根據該報獲得的計劃書,中共軍隊和武警的規模將從300萬人裁減到200萬﹔地方司令員的職銜也將被下降,以減少他們的政治影響力。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這個計劃非常激進,對於中共軍隊而言,落實起來有很大的挑戰性。

美啟動釋放20位女性良心犯活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威爾,9月1號在美國國務院啟動「釋放20位女性良心犯活動」,這20位女性中,包括中國大陸被拘捕維權律師王宇、資深女記者高瑜,還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說,在9月份一整個月,國務院將選取世界各地20位受到不公正監禁的女性的案例,每個工作日重點推出一位,並在社交媒體上對她們的境況進行宣傳。

據《美國之音》報導,薩曼莎.鮑威爾大使說,20人中的第一位是王宇。今年7月9號,王宇被拘留,她的丈夫和他們16歲的兒子也被抓走。王宇和她的丈夫現在仍在監獄,他們的兒子雖然被釋放,但是受到長期監控,並被禁止出國。至少有159名中國律師和活動人士聯名上書要求釋放王宇,但是很多簽名者也被關押。

黃之鋒等3人過堂 否認控罪

香港學生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秘書長羅冠聰、還有前秘書長周永康,因被控涉嫌於去年「佔領運動」前夕,煽動或參與衝擊政府總部,9月2號在香港東區法院提堂受審。三人都否認控罪,案件押後到下個月30號預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天有大約30名支持者撐黃色雨傘到法院聲援,其中包括香港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保釣人士曾健成。

三名學生領袖自辯說,他們參與的公民不服從運動,是為了抵制北京的政治和經濟獨裁,創造一個更公平的制度。他們認為,他們當天只是履行公民權利,到公民廣場集會,不是非法集結。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