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瓜地馬拉聖地亞古多火山邊露營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瓜地馬拉的聖地亞古多火山口是一個熔岩穹頂,也是聖瑪麗亞火山的一部分。幾乎幾個小時噴發一次。大多數來此觀光的遊客都是在1600多米以外的安全距離觀賞火山噴發的景色。六名「瘋狂」的遊客突發奇想,冒險來到隨時會噴發的火山旁邊露營。

這群冒險者日前在《expertvagabond.com》網上發表文章稱,聖地亞古多是20世紀最大的火山爆發之一,整個南邊的山體已經崩散。聖地亞古多火山的熔岩穹頂就是爆發後的產物。從那以後幾小時就噴發一次,他們決定就在死火山口紮營。

途中大部分都是非常陡峭的地形,他們得一步一爬、手腳並用,有時幾乎是垂直的九十度。另外每人6公升水,背著全部裝備,還有呆在不毛之地火山兩天的消耗。

隊伍出發了,旅途兩個小時都是登聖瑪麗亞火山,到半山腰時,他們在聖地亞古多觀景處停下休息,俯瞰正在噴發的熔岩穹頂。

走了5個小時大家都累壞了。他們卸下不再需要的砍刀,減輕負重後,開始爬上了熔岩穹頂。

大家感覺就像離開了地球,好像在月球表面上徒步。所有的東西都覆蓋了火山灰,整個世界失去了顏色。蒸汽從地上的裂口慢慢升起,大家都處在雲山霧罩中,有時能見度不到3米(10英尺)。

但穹頂這裡並非生命都絕跡了,有長著巨大葉片的植物,還有生長在火山灰里的黃綠色苔蘚。在垂直的岩石上爬9米(30英尺)最後所有人都安全地登頂。

聖地亞古多火山像蒸汽機一樣尖聲鳴叫,火山灰被拋上了200米的高空,漫天落石翻滾著掉入了深淵。整個過程持續了5-10分鐘。

大約噴發了15分鐘後,火山灰開始落雪一樣落在他們的周圍,就像下了一場火山灰暴風雪,因為風向改變了,大家都穿了一層灰色的山灰,落灰像雪花一樣,反射著他們的手電筒光。

在頂上活火山口的邊緣,大量的硫磺煙霧包圍著大家。他們就用頭巾或t恤蒙了臉,擋住那種令人窒息的氣味。由於早上的雲霧太多,只瞥到了幾眼火山口的真容。

他們的同伴講,如果他們在上面的時候火山爆發了,他們得匍匐在距離火山口邊緣遠的那一邊,避免裡面拋出的石頭,這樣石頭就會飛過他們。

幸運的是,他們這次歷險沒有遇到這種緊急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